2015-02-16

看太平华顺老伯玩一手烟花炒果条


Source URL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video.php?v=1000307416649681




这是一段影片。
主题:
看太平华顺老伯玩一手烟花炒果条。

天刚刚黑下来,就有人就座。我排在第三位,8点正。我一杯咖啡喝了一半,一个将近80岁的老伯,忽然出现。他一来到,一言不发,立刻动手炒果条。其实助手早已打点一切。这一炒,非得一直炒到晚上12点才能停手。店外光线不很充足,炒了40年果条的老伯,却熟练地烧红黑炭,爆香蒜,然后下小虾或蚶,接着是豆芽,然后是粿条及黑酱油。稍炒,打进一粒鸭蛋,撒一点胡椒粉,复炒后盛起。香喷喷,热辣辣的炒粿条登场,一盘盘由助手送上给顾客享用。间中应付排队打包的老顾客。这一般的炒果条过程,没什么秘密,但华顺烟花炒果条之所以出名,引得astro阿贤到来拍摄。就是靠一手小风扇搞起的美丽炭火花!
十八丁这块红树林宝地,是大马,甚至世界有名的炭乡。炭窑在鼎盛时数以千座。供应全马各地黑炭,也供应精致耐烧无烟的白炭给日本。因为地缘近十八丁的关系,太平华顺便因此有了源源不绝,便宜的黑炭供应。所以用起黑炭来绝不手软,而高温黑炭烧出来的果条靡软,火候够,入口便很对味。怎样都比瓦斯烧出来的果条好吃。把黑炭烧红,需要大量的氧气,锅气一弱,老伯便操作小风扇,使之嘎嘎响,吹出来的烟花,一点点,到一片片,很是壮观。然后又一点点逐一熄灭,吹到远处的烟花,刚一熄灭,后面的新烟花再起,煞是好看极了。不仅大人眼球被吸引,小孩更是惊叹连连。小狗也不怕烟花,凑热闹似的,让烟花点点撒在它背上。这一幕,真是经典。
我吃了一盘之后,意犹未尽。再来一盘。辣椒的辣度恰恰好。糜软中有豆芽香,夹着鲜虾的甜。口感和巴生,或槟城的炒果条不一样。
您就过来吧!太平华顺烟花果条等着你哦!
太平新板华顺烟花炒粿条
营业时间是从傍晚七点到晚上十一点。
地址:13, Medan Pasar, Jalan Taiping-Kuala Sepetang, 34700 Simpang, Taiping.





Google Referrals